人文社科系举办2012级法学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法学专业,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2012年9月21日上午,人文社科系举办了2012级法学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教研室主任马燕主任主持,同时邀请到冀华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王建雷律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王建雷律师首先以“学习、思考、行动”为主题,为法学新生指明大学学习的目标与希望。在学习方面,王律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大学生应主动学习,而非应付考试学习,考试只是检测学习成果的一个方式。第二,当代大学生应该控制自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沉沦于各种娱乐游戏中,要对自己负责。第三,法学专业学生要随时关注社会时事,不能与现实脱离。在思考方面,王律师建议同学们注重培养法律思维。在学习与思考的基础上,建议同学们行动起来,不断接触社会,尝试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马燕主任为新生们介绍了我系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法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法学专业的学习。在我系法学专业基本情况的介绍中,马燕主任对法学专业的创建时间、师资队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作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师生互动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就大学的学习方式、司法考试、考研和就业等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王律师和马燕主任也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本次法学专业教育讲座,不仅使新生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解开了对专业的疑惑,而且使他们明确了自身的学习目标,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