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又建立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366日上午10点,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张志国副院长、人文社科系吴然主任代表我院与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签约并授牌,仪式在河北英烈纪念园办公楼一楼办公室举行。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动员和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挂牌的河北省英烈纪念园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省会西南部双凤山内,存有邓颖超、刘澜涛、肖克、杨成武、傅崇碧、迟浩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笔题词、书信、遗物2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白求恩赠送给朱琏同志的医药箱)和二级文物(朱琏同志亲手制作的马褡子)各一件,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素材的宝贵遗存。双凤山革命陵园管理处本着“寓教育于祭奠之中”的思想,先后建立了《英模事迹陈列馆》、《沙飞纪念馆》、《黄绮艺术馆》,为著名劳动模范耿长锁、吕玉兰,石家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朱琏,共和国将军傅崇碧,革命摄影第一人沙飞,国歌词作者田汉、安娥夫妇等英模人物修建了墓和纪念塑像。为建设河北地方特色的革命英烈纪念场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纪念馆内以图片、文字、文物的形式详细记载河北1840年以来的革命历史,展示了灿烂的燕赵历史文化。我院在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的在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将对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河北解放的历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发挥重要作用。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