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学生君乐宝一行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以及满足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校领导和老师们特意安排了去君乐宝基地学习参观的假期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浮雕墙、酸奶文化馆、质量和技术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文化长廊、永盛工厂等地,认真的了解到君乐宝的文化背景,生产模式和企业精神。


首先,君乐宝的企业文化让我们感到震撼。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巨大的纯铜浮雕墙,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知道了君乐宝的企业文化是与中国传统的紧密结合的,浮雕中奶牛,女神,工人等形象不仅表明了君乐宝人多年不变的梦想与信念,同样也表明了君乐宝对广大消费者恒久不改的承诺。我们也从中明白了不但人要有信仰,企业的信仰更为重要。


信仰是绝对的,它不以任何物质条件的变化而转移。信仰是精神世界中发出的巨大力量。它能托起沉沦的人生,点亮心灵的灯盏,给人一种精神的仰望和生命的活水,更能给企业以活力与动力。


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的一楼文化展厅,用沙画诠释历史发展,用故事讲述存在价值,而这一切又无一不成为了激励每一个君乐宝人奋进的力量。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的关于酸奶的发展史:古代发酵酸奶用的陶罐,春光满面的百岁老人,到有益健康的菌落和品质优良的明星产品……我们不难看出,君乐宝承载着消费者的希望,并把消费者的希望作为了企业的理想。一路走来,我们看到君乐宝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消费者信得过的单位”、“全国顾客满意十大品牌”等一系列荣誉事迹, 君乐宝一直的努力,让我们知道它一直走在实现消费者希望的路上,从未停息,就像我们的人生之路,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只有不断前进,才能发现人生的壮阔与美丽。


穿过宽敞明亮的走廊,讲解员带我们来到了君乐宝企业的核心地带,即生产车间。他们的生产链和生产环境让同学们感到不可思议,也真正让同学们了解了君乐宝产品的生产全过程。从讲解员的口中我们了解到君乐宝集团与时俱进,采用先进生产模式,不断加强科研设备与力量投入,从德国、丹麦、瑞典等国家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灌装设备,斥资千万引进科研设备,建设国家级乳品研发中心。同时生产过程不断加强科学管理,树立高标准的质量意识,建立了全体系无缝化过程管控。为确保产品安全 ,专项检测小组24小时监控生产全过程, 对原料奶和出厂产品批批检测 , 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原辅料进入生产环节,确保销售到市场上的每一包产品安全优质。君乐宝的生产车间基本实现了全面的自动化,减少了细菌的流入,保证了产品的质量。最重要的是,君乐宝一直不忘自主创新,红枣酸奶,沙棘酸奶等众多新产品的出现迎合了市场需求,丰富了产品种类。真正让我们喝到了放心的奶制品。


最后,君乐宝的企业精神最应该为我们所用。参观君乐宝基地就像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不仅仅唤起了同学们内心的信仰与志向更坚定了前进的目标与方向,也教会了我们如何成长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讲解员说“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责任”是每一个君乐宝人不敢忘记的担当。没错,事情做了就要敢于担当,对每个人负责,不是规定而是使命。因为前面有三鹿的教训,所以君乐宝更加严格的对待产品的质量把关,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是一种策略更是一种智慧。这也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得到很好地教育,让我们学会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以确保自身的不断提高与进步。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专业以外的知识,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的信仰被唤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人,要有精神的活着,坚强的,诚实的,勇敢的活着。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