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陈茗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作报告

 

10267点厦门大学陈茗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主教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苍老的世界 朝阳的产业”的学术讲座,本座系我院学生处与人文社科系共同主办的“人文讲堂”之一,讲座由人文社科系主任吴然教授主持,来自学院3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并参与互动。


 

陈茗教授现任厦门大学副教授,是日本东京中央大学博士后,专注于研究人口经济学。这次我校借他来北京开会之际特邀进行学术讲座,他就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龄化对社会经济政治社会的影响、养老产业的现状和发展的巨大潜力等方面,通过图表、数字对比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


 

讲座中同学们普遍感受到陈茗教授严谨的态度、善于发现的眼光、努力钻研的精神,给予了阵阵热烈掌声。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我国人口老龄化为养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将提供很大的求职空间和创业机会,激发了他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精神和拓展自我、蓄势待发的就业心态。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