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唐奎讲述伟人是怎样炼成的

2013118星期五,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主教学楼104教室灯火通明,这里正在进行由学生处和人文社科系共同组办的学术讲座——人文讲堂继续开讲,此次邀请了人文社科系思政教研室唐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伟人是怎样炼成的”的精彩讲座。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是为了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唐奎老师从生活所好入手,讲到了毛泽东成为伟人的六大要素,即:与生俱来的叛逆性格和斗争精神,求学读书的兴趣爱好与习惯,魅力十足的盖世才华,逐步确立的伟大志向,超乎想象的坚强意志以及在关键时刻做出的正确选择和判断,迷茫的时候给人希望并指点迷津。讲座中穿插了大量的毛泽东生平事迹,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开阔了同学们的思路,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唐奎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使得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毛泽东主席,并据此给了同学们继续追求梦想的勇气与力量,像一盏明灯引导其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