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辅修专业是指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再修读另外一个专业,学习相应的专业主要技术基础课程和专业课,以拓展其知识与能力结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学分不少于20学分,安排在第24学期完成。实行学分制管理,获得辅修证后,学生辅修专业所得学分,可代替通识教育模块中的选修课的学分

辅修专业的教学活动一般在课余时间单独组织,若与主修专业课程的时间有冲突时,学生应首先参加主修专业课程的教学活动,辅修专业的学习另想办法补上。学生因某种原因不能继续修读时,应到教务处办理缓修或停修手续,由教务处书面通知开设单位。学生修满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学院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本次开班的辅修专业为《法学》与《公关文秘》,为了满足同学们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之需,两个专业特别安排了《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两门课程。

招生专业简介

1、法学专业

通过法学辅修专业的学习,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法学核心课程的专业知识,掌握司法实践的能力,以及对法律问题进行创新的能力,使学生能够运用法学理论解决法律实际问题,具备深厚的法学专业素养。课程:法学原理、民法(含知识产权法)、民诉、刑法、刑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合同法、企业公司法、经济法(含税法、金融法、劳动法)、国际贸易法、婚姻家庭法、建筑法、维权法律概论、申论、行政能力测试等。

2、公关文秘专业

通过辅修专业的学习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写作功底和沟通能力,成为适合在中小型企业及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政务及日常事务并为领导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文秘人才。课程:秘书学基础、秘书实务、文秘写作、公关概论、公关实务、公关礼仪、公关心理、公关语言学、中国文学概要、经济法、市场营销、摄影基础、申论,行政能力测试等。

收费标准

每学期300元,三个学期共900元。重修每门30元。生源不足35人原则上不开班,退还学费。

招生对象及报名地点

招生对象:2013级学生。

报名时间:2014217日至201437

报名地点:办公楼西311人文社科系办公室,联系人:吴娟老师,联系电话:84576277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教务处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