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座》正式开讲 首谈“时间都去哪儿了?”

 

由人文社科系主办、人文社科系学生会协办的《人文讲座》于224日晚七点正式开讲。讲座由四方学院人文社系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海东老师主持,首讲由我院人文社科系主任吴然教授主讲,题目为“时间都去哪了——“三本”学生的人生展望。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20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并参与了互动。

 

 

讲座中,吴教授利用“在座的每一位学生现在忙吗?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提问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对“三本”学生人生前景的展望。针对现当今许多学生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时间都用在了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该怎样渡过才会更有价值这个人生问题,吴教授巧妙的运用了几段小视频,引导在座的同学由“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引发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并围绕超越“三本“——建设一流独立院校,努力争当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的“精英”——成为适应性、竞争性强的复合型人才谈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在座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已经开办的辅修专业《公关文秘》、《法学》的学习,把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吴教授不时走下讲台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想法。讲座结束后吴教授接受了个别学生的当面咨询并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33第二讲由该系副主任王玲副教授主讲,题目是: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学会在现代社会生存。本学期这样的讲座计划组织10次左右,这将有力推动我院课外学术活动的广泛开展和学术风气的进一步活跃。(人文社科系学生会报道)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