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老师畅谈在现代社会生存学习法律的重要

 

201333晚七点,由人文社科系主办、人文社科系学生会协办的人文讲座继续开讲。王玲老师以“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为主题的报告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和生活?如何在复杂的现实中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不仅需要有维权意识,更需要有维权能力,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是现今社会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财富和进步思想。

 

讲授过程中,王玲老师运用各种现实存在的案例说明了维权的重要性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性,提醒人们不要因为制度的不完善就不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公民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的提高,对于完善我们的制度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换句话说,我国社会治理制度的不完善跟大众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的薄弱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有什么权利更要学会怎么去维护自己的这些权利。学习法律对每个人都是十分必要的。

讲座气氛活跃,积极向上,同学们也听得投入,讲到精彩之处掌声雷动。王玲老师希望每一位有所作为的大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个人与公司的合法权益,就要认真学法,积极参加法学辅修专业的学习。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