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老师畅谈现代知识女性应该具有的素质

 

2013310号晚7点,由人文社科系主办,人文社科系学生会协办的人文讲座继续开讲,吕蒙老师以“林徽因的才与情”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不少对林徽因感兴趣的同学,其中女同学占大多数。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主教102,对这次讲座也是充满了期待。

 

 

吕蒙老师通过介绍民国时期美女林徽因的生平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现代知识女性应该具有的素质。她是美貌与智慧的化身,是三个爱情故事的女主角,是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作家,建筑学领域的开拓者。在诉说她的同时也引领在座的每一位女生成为林徽因这样的新时代女性,独立,自强,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放弃对梦想的偏执。不懦弱,敢爱敢恨,不依赖,敢作敢当。

 

讲座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同学老师互动频繁。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对林徽因以及林徽因的时代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提出了对同时代其他文人的一些疑问。吕蒙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

人文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在课业之余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少感兴趣的共同话题,既是一种放松,也是一种知识的拓展,用轻松、幽默、愉悦的讲授方式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希望人文讲座越办越好,真正在学生当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