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群众路线 创“出彩”课堂

 

 

2014317,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特邀教务处督导组王相银老师畅谈如何在教学工作中体现党的“群众路线”的问题。会议由人文社科系主任吴然教授主持,人文社科系全体教师参加。

人文社科系作为在高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群众路线要求我们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将思政、法学课程讲的更为“接地气”——理论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更加贴近学生的心理需求,创“出彩”课堂。

 

 

 

针对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学生不爱听的现象,王相银老师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教师在讲课过程中不能仅仅就理论谈理论,要在讲清理论产生的背景,以及该理论在现实中的应用上下功夫,教师应与学生交朋友,知学生之所想,方可在以后的授课中有所侧重的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是要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可以通过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变被动接受学习为自觉主动学习。对于部分上课仅仅是“人”到而“脑子”没到的学生,还要严格要求大胆管理,不能放任自流。

最后,王相银老师还和人文系全体师生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产生的一些疑惑,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打造“出彩”课堂指明了方向。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