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消费更有尊严

让消费更有尊严

——记法律咨询中心开展新消法,新责任,新权益主题活动

2014324,由人文社科系法律咨询中心联合人文社科系学生会举办的新《消法》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赵娜老师和耿巧英老师带领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的学生,在四食堂、开水房、主教学楼设点,进行现场的法律咨询,为全校师生解决消费方面问题。此次,以新消法,新责任,新权益为主题的活动,旨在普及消费知识,让消费更有尊严。不少同学针对自己遇到的消费问题进行咨询,也有不少同学把自己的宝贵意见放进了意见箱。消费维权签名活动中,不少同学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也希望为创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325晚六点,组织全校师生观看3.15晚会,并由法学教研室赵娜老师讲解新消法,老师选取了当今社会消费者权益被侵害的典型案例,就消费者权益受损的原因以及如何通过合理途径维护权益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被一些现实的案例所震惊,对现在的消费环境有了新的认识,直至讲座结束,同学们还心有余悸。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对假冒伪劣产品的鉴别能力,增强了广大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并且随着经济的发意识展和“3.15”宣传活动深入人心,让我们更加懂得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把同学们组织起来观看3.15晚会,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使消费,消法这些话题深入人心。

 

 

328,为期一周的新消法主题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都收到了很大的触动,人文社科系学生会也收集到了很多来自学生们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对这些意见统一整理归纳,提交校领导。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以新消法为准绳,履行新的责任,维护新的权益,天天都是3.15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