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英雄

汉字英雄

——我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它是中华民族的荣耀,是中华民族大家园的重要凝聚力。然而,国人日日与汉字接触,深知其文化内涵者却并不多。近期,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起了全国关注,汉字这一传统文化的代表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经过精心的筹备和策划,本着传承中国文化的宗旨,以重新拾起键盘上丢失的汉字为目的,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院团委主办,人文社科系承办的“汉字英雄——四方学院汉字听写大赛”终于拉开帷幕。

 

 

有近二百名选手参加了42日的海选。选手们按照自己抽取的题签参加汉字英雄的考试,从现场可以感受的到现代科技的发展,使不少大学生也会提笔忘字,键盘让我们丢失的除了汉字还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大赛还于48日和411日分别进行了初赛和复赛的比拼。人文社科系,计算机系,经管系,电气工程系四个系队取得决赛的“入场券”。

 

 

第一届汉字英雄听写大赛决赛于415在教六622隆重举行。担任评委的有:学生处刘亮老师、经管系张鑫主任、电气工程系巴国旗导员、人文社科系谢琳导员、计算机系阚锦涛导员、经管系李敬导员。选手们在赛场上机智应答,紧张激烈的电控拼抢,秀出了自己的文学功底,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阵阵欢呼赞叹和掌声。经过两两对抗,人文社科系代表队摘得桂冠,经管系,计算机系和电气工程系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团队奖。

 

 

汉字英雄听写大赛还设置了个人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来参加个人赛的学生汉字书写的水平都比较高,角逐更是激烈,赛场气氛活跃而又紧张。许多生僻难写的词都被挖掘出来。高手之间的对抗难分伯仲,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比拼,电气系李爽同学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经管系赵华同学和计算机系王云同学分别获得大赛个人第二和第三名。至此,人文社科系承办的汉字英雄——我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完美落幕。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