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我们在行动

426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迎接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学生会联合法律咨询中心开展以拒绝盗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行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

426中午,人文社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在主教学楼门口拉开了条幅,举办拒绝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大型签名活动。不少学生在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对盗版的态度和看法。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强烈,人文社科系也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引起大学生对知识产权了解和关注,在日常的生活中支持正版,自觉维护知识产权。没有市场,盗版光盘或书籍等自然会退出人们的视野。

 

 

427,人文社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又深入学生宿舍,发放调查问卷,具体了解学生们对盗版产品的看法,同时也将知识产权的宣传更加深入推进。通过问卷看出:一、少数学生认为目前和过去使用的有太多的盗版产品了,但没出现什么太大问题,所以盗版还是正版都无所谓。二、部分学生对盗版的光盘,书籍,软件等极其不满,存在极大的质量问题,安全问题,渴望社会上不再有那么多盗版的东西。三、大多数学生认为,盗版产品的存在是因为有市场需求,不是人们不支持正版,而是正版产品价格太高,许多有稳定工作的人尚且承受不起更何况没有独立经济来源的学生。因此国家经济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提高,正版产品降低成本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盗版,这就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为国家的进步和建设不断的努力和奉献。

 

 

总体来说,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有文化的大学生,要把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观念记在心中。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我们中华民族的创新精神,唯有如此,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才会长足发展,我们的文化才会经久不衰。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