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 “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 项目 课题结项评审答辩会成功举行

20141217上午在人文社科系会议室,由人文社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计划领导小组组长系副主任王玲副教授主持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课题结项评审答辩会。评审组由系外专家外语系主任包桂影教授担任组长,人文社科系副主任王玲副教授为副组长,法学教研室主任马燕,法学专业老师赵娜、燕翾、丁一老师为成员。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课题指导老师吴然教授、耿巧英、杨敬辉老师参加会议,法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旁听。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的课题立项活动,并加大了对项目活动开展的经费支持力度。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的老师以极大的热情动员与组织大学生申报和悉心指导项目活动的开展,在这一过程中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促进了法学专业教学与社会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此次申请课题结项的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为:以石燕培为负责人,由吴然教授、耿巧英老师指导的《法律诊所教育模式探索》和以郑州泉为负责人,由吴然教授、杨敬辉老师指导的《走进建筑工程的法学社会实践》。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该系先后与学生处共建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和带领师生走进了石家庄市“婚博会”, 走向了社会使法学人才的培养更接“地气”,并为今后走进企业、社区了解需求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

 

课题评审答辩会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负责人石燕培、郑州泉与指导老师吴然教授分别向项评审组汇报了课题的进展与完成情况,然后又与课题具体指导老师耿巧英、杨敬辉共同回答了评审组成员关心的问题。答辩结束后评审组进行了合议,认为这两项大学生创新计划已经按计划完成同意结项。评审组组长系外专家外语系主任包桂影教授对人文社科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希望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发展。最后在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我系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课题评审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