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寻真理,辩响青春

勇寻真理,辩响青春

——铁大人文学院与四方人文系“友谊”辩论赛侧记

2015329日上午,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在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张鑫老师的带领下,到石家庄铁道大学与对口联系单位人文学院法学系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辩论赛。


辩论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模拟法庭举行,由我系1413班的籍雅颂、苏藤荣、周倩、郑星四位同学组成的四方人文辩论队迎战铁道大学人文辩论队。双方以打假主要靠消费者还是执法者为论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虽然本次的辩论赛为友谊赛,但是双方辩手在持续一个小时左右的辩论过程中还是异常激烈。在辩论结束后,铁道大学的评委孟喆老师为本次辩论赛做了点评,除了对作为辩手的大一同学们的表扬,也指出了双方各自的不足: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可能更加注重了辩论赛的结果,有些失去了为真理而辩论的本真,并且有些问题同学们也没有更加深入的去了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中我系的辩手表现出了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也增长了专业知识,感受了正规辩论赛的氛围,增长了人生阅历。总之,本次友谊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明白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并且因为本次友谊赛四方学院的同学们与铁道大学的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沟通交流,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