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完美结束

本学期人文社科系在辅导员张鑫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并进行了四次学生骨干培训课,旨在加强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促进人文社科系的整体发展。


 

2015326日,张凤轩教授在主教201为人文社科系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培训的第一课,张教授以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人际关系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自身定位、基本素质以及学生干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和工学矛盾的问题,告诉了学生干部们应认清自己学生和干部的双重定位,要学会自主学习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41日,学生处处长徐长忠以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影响力塑造为主题,为我系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第二课的培训活动,并指出学生干部其本身是楷模,但更是服务者,而不是领导。让学生干部们对自身的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422日,人文社科系辅导员张鑫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如何带头做模范”为主题,进行了第三课的骨干培训活动,为大家重新定义了“骨干”的含义,并细致讲述学生骨干该如何思考,如何沟通,如何把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521日,王相银书记为学生骨干进行了最后一次讲座培训活动。王书记在主教201与学生骨干们对突发事件的处理问题上进行了讨论,在与王书记的互动中,学生们纷纷认识到,作为骨干,就要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并提高自身的决策、组织、协调、表达、创新能力,让自己的道德、智力、情绪商数得到提高。只有这样,学生骨干才能更好地工作,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