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现代人的法律意识与行动能力”首场学术讲座

2015922晚上7点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李大庆博士应邀为师生作了关于“现代人的法律意识与行动能力”的学术报告。该讲座由四方学院科技部主办,人文社科系、大学生法学社承办。由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李大庆博士主讲,李大庆博士被聘请为四方学院法学社的指导顾问。本学术讲座由人文社科系吴然主任主持,马燕、赵娜、耿巧英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老师以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解释了什么是法学,区分了法学、法律、法治;并分析了几种常见的法律思维;如:合法性优于客观性,程序性优于实体法等。除此以外,还讲到规则意识、权利与义务,并建议同学们提高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用一些现实案例解读了法律的“能”与“不能”、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在讲座的结尾,他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推开法律之门。最后李博士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几个学生代表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开始,由四方学院大学生法学社社长徐婷婷同学向李大庆博士颁发了指导顾问聘书。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