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四方学子绿色骑行封龙山

 

20151031,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系与迅捷车行共同举办了“封龙骑行,与我同行” 为主题的绿色骑行活动,旨在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理念的同时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早上9:00,在杨敬辉、丁一老师的带领下20多名骑行爱好者从四方学院的迅捷车行出发,开始了此次前往封龙书院的骑行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进行招募“骑友”,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筛选选定了2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在路线的选择上则以与我校在地理上有着天然联系的燕赵名山——封龙山之上的封龙书院作为骑行的目的地。封龙书院作为我校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书院,曾在宋代成为“江北四大书院”之一,位于封龙山之阳山脚下,原为汉代李躬授业之所。书院内除讲堂、藏书阁及学生住宿的读书洞外,《祀三公山碑》和《白石神君碑》这两通汉碑也位于其中,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书院文化以及书法艺术的魅力。

 

 

 

通过这一骑行活动既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感受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又可以感受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把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洪流中来。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