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社科系、思政部举办“迎接挑战创新教学新思路”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我院开展专业建设大讨论活动要求,20151116日,我院人文社科系与思政部举办了“迎接挑战创新教学新思路”座谈会,邀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人文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宏斌博士,重点介绍教改的最新讯息。会议由吴然主任主持,教务处徐红处长、人文系副主任王玲、法学教研室主任马燕、思政部教研室主任许佳和全体人文社科系、思政部的教师参加。

 


针对法学专业教育,王宏斌副院长强调应该明确培养目标、方案,将视野不再局限于公、检、法、司等传统行业,应看到在国家“依法治国”这一理念的指导下,社会对法学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强。面对这种形势,法学专业教育不应墨守成规,而应响应时代的要求,顺势而为。构建以法学“核心课”加“特色课”为龙头,以“双学位”、研究生教育和校内模拟、校外实践为两翼的立体化教学模式,打造出一支符合社会需要的理论基础扎实、具备一定职业能力的当代法学人才。

针对思政课的教学,王副院长强调应当看到思政课对于当代大学生思想建设方面的作用,将其置于多高的位置都不为过。同时也要看到,大学思政课应当与时俱进的进行相应理论的更新,要以课本为据,高于课本而又不脱离课本,使课本中的理论“接地气”,让学生感到思政课不再是“空”且“枯燥”的课程。同时,对于本部所实施的小班教学探索也予以了介绍。


 

最后,在座教师与王博士就教学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徐红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座谈会对落实我院教改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意义。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坚定了教改的信心。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