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办的省会首家“社区法律诊所”隆重揭牌

1225上午,石家庄市红旗街道办事处热闹非凡,白发苍苍的老人,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教师,社区领导济济一堂,省会首家“社区法律诊所” 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委郑海锋书记、安立辉主任,我校人文社科系王玲副主任和法学老师以及学生与群众代表出席并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社区法律诊所是省会首家高校与社区共建的公益性法律服务项目,将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文书代写、案件代理等便民服务。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 文社科系副主任王玲介绍,诊所成立后每周都有专业教师、学生来到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法律知识,帮助居民解决邻里纠纷、房屋继承、 家庭婚姻、治安纠纷等法律问题,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将社区作为实践基地,师生可以把课堂上的理论与为居民服务实践有机结合,培养了具有 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石家庄市红旗街道,是省会较大的社区之一,居民人数多,居民相应的法律事务也比较多。红旗街道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法律诊所的设立,帮助居民解决棘手的法律问题,老师和同学们为居民公益服务,免费咨询,受到居民欢迎。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