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妇女节添笑颜 进社区宣传《反家暴法》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201634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张朝阳、李少杰、尤伟丽,张捷等学生在耿巧英、赵娜、燕翾、马燕、赵琳、张鑫等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我系实践基地红旗大街街道办事处,就3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与红旗大街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时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同时恰逢《反家暴法》的颁布实施,所以我系师生的主要目标是向广大的妇女与儿童讲解与解答所遇到的困扰,并且向居民们详细说明了家暴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与此同时,也在不断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妇女与儿童权利,而妇女与儿童也要重视自己的权利,在权利被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充分的享受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所带来的权益保障制度。

在宣传活动中,我系学生表演了小品《大考当前》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传播了一些与之相关的基础法律常识。即娱乐了大众,又增加了人们的对法律的认知。


 

 

本次活动得到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部分同学的配合,使得活动内容更加充实,也让本次活动完成的更加圆满。我系的同学们也丰富了自己的见闻,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成功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了起来。

同时也有社区中居民就其在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律难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咨询,我系师生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而又专业的解答,在解决居民们困难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课本相关知识的认知水平。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