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对接社区,共建法治环境

201648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张志国副院长、教务处徐红主任在人文系王玲副主任的陪同下对我院实践基地——石家庄市红旗大街街道办事处法学专业的法律诊所进行了视察和指导。一走进法律咨询室,就看到屋内法学教研室马燕主任、赵娜老师、耿巧英老师、燕翾老师和法学专业学生们在三三两两的给群众们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目前,红旗街道办事处社区的“社区法律诊所项目作为高校与社区结对子的试点项目已经初步建成。在师生们专业而又细致的工作和当地社区的积极配合下,该项目得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认可,同时也引起了相关媒体的注意,并且予以了相应的报道。

张志国副院长、徐红主任在王玲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法律诊所项目的工作运行。项目负责人耿巧英老师对志愿者的招募、指导教师的职责、案件的受理以及处理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参观过程中两位领导也对该项目的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在与社区田主任的交流中,双方共同就响应党中央和国家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以社区法律诊所建设为契机,拓展高校与社区之间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我院的法学专业师生们为建设法治社区、和谐社区,为建设美丽河北添砖加瓦的同时,也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的努力着。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