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举行辅修专业毕业典礼

2016913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辅修专业毕业典礼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四方学院张志国副院长、教务处徐红处长、人文社科系王玲副主任出席,辅修专业毕业生所在班与2015级学生班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辅修专业是在修读本专业的前提下,利用学校提供的可以辅修的专业资源进行拓展性修读,这是目前国内高校普遍采用的一种有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拓宽专业背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成功做法。目前四方学院已开设了法学、公关文秘两个辅修专业。典礼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徐红处长介绍了学院实行主辅修制,并对辅修和通识选修学分融通的修读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宣读了今年的毕业生名单。

 

张志国副院长在会上作了“积极迎接挑战,努力提高学生竞争力!”的总结动员报告。他指出,主辅修制,是我校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更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现在我们国家面临转型,已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正在掀起“创新和创业”的新热潮,学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学校教育也面临新新挑战和新机遇。在办好主修专业的同时积极办好辅修专业,动员更多的学生参加辅修专业的学习,就是我们应该并可以做到的应对之策。今天的典礼,既是总结也是动员。

张院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发挥优秀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例如,去年毕业的高曈同学,是电气工程系的一位学生,这位来自甘肃的学生,不仅有着考上中科院研究生的梦想,而且积极报名参加了公关文秘辅修专业的学习,在学习中还表现得十分出色,用功、刻苦、到课率高。后来虽然没有实现到中科院读研的梦想,但被浙江中控集团公司录用,这次杭州G20会议晚会舞台就是这家公司设计的,高曈同学还被评为“中控新秀”。土木工程系的张皓同学也是一位好学的学生,他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同学一起学,不仅学辅修,还在积极准备考研。我们就是要号召学生们像这样的同学看齐。人文社科系近年来强调不积极带头学习的不能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带头参加辅修专业的学习,对形成良好的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还安排人文社科系王玲副主任介绍了该系举办法学、公关文秘两个辅修专业教学的情况。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