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专业努力拓展扎根社区服务居民之路

本学期经过努力协调,我院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的实践基地——社区法律诊所,在红旗街道办事处旭城花园社区内又拓展了新的法律诊所定点实践基地。

 

社区法律诊所进驻石家庄红旗街道办事处南一社区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光里,面向居民群众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30余场次,接待当事人百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案件约40个,代写法律文书4起。社区法律诊所的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不仅得到了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宣传报道,还获得了居民赠送的“依法维权,为民解忧”锦旗,为法治社区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旭城花园社区李维娜主任等相关领导的支持下,我院法学专业的师生经过认真而细致的准备,通过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进行法律诊所实践基地的宣传和推广,同时现场接受社区群众的法律咨询。我院法学专业师生在现场咨询中所体现出来的耐心和专业得到了当地社区群众的一致赞扬。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我院服务地方法治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院向应用型高校转型而进行的有益探索。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