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举行2013级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与动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司法考试准备工作的认识和司法考试的备考方法和技巧,提升大家参与司法考试的斗志和信心,20161124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司考经验交流会于主教117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指导教师杨敬辉老师和燕翾老师等。

 

交流会上,在今年司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司考经验。其中,13级以408分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王军学长以《我的司考》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司法考试的试卷结构和题型,之后介绍了自己的“三轮”复习法。第一轮,进行系统学习同时总结笔记,可以防止在考试时出现“见过这个题但是记不清了”的情况出现;第二轮,将相关知识点进行记忆,加深理解;第三轮,通过历年真题,查漏补缺,回头看不清楚的知识点。13级法学的聂佳瑶学姐用亲身经历说明了效率的重要性,一是注意学习方式,通过对讲义、录音等的多次熟悉征服司考,二是强调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第三司考是一门“放弃的艺术”,要注意抓住大头的法律如民法和刑法。而13级法学专业的丁晓进学姐则为大家介绍了司考复习的备战技巧,提供了三个很值得学习的记忆方法:疯狂记忆法、建模法、编故事法。

 

提问环节中,14级的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向他们请教了关于司考应当注意的问题,三位主讲人就2017年如何进行司考准备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交流会后,燕翾老师指出,2017年是司法考试改革之后的第一年,大家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必须提前准备,同时,谆谆告诫大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抓住机会。激励大家必须要有背水一战的毅力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司法考试准备工作。杨敬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系司考通过情况和严峻的就业形式,强调国家司法考试证将是法科学子人生路上的重要敲门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并一以贯之。最后,两位老师表达了对我系学子在司法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殷切盼望和美好祝福。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