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纪念日我校师生助力前营孝道活动

20173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恰逢我校建立的孝道传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前营孝道活动中心的活动日,我校大学生敬老礼仪队在指导老师许佳和辅导员张鑫的带领下前往助力前营孝道活动。我院前任主管副院长张志国教授和人文社科系主任吴然教授应邀出席了前来视察工作的元氏县领导召集的座谈会。

是日我校大学生敬老礼仪队的师生们早早的就来到孝道中心做好迎宾工作。

 

中共元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农工委高旭明书记前来视察工作,我校大学生敬老礼仪队在大门口列队隆重欢迎,同学们端庄得体的仪态受到县委领导的高度好评。

视察工作结束后,高书记一行与前营孝道活动中心的骨干成员以及前来参加活动的有关单位的领导进行了座谈。我院前主管领导张志国副院长和人文社科吴然主任对助力孝道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高书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参加孝道课堂,传播孝文化是我校孝道礼仪队师生的主要活动内容。

中午时分饺子宴即将开席,大学生敬老礼仪队的重头戏隆重登场——举行就餐祈愿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张鑫老师主持,大学生敬老礼仪队的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集体朗读就餐祈愿词,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最后由孝道中心创始人、石家庄十大孝星之一的李耀青先生宣布“饺子宴开席!”

饺子宴进行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地为老人们服务。


 

此次的孝道活动正值学雷峰活动日,四方学院的师生们怀着对雷锋同志的缅怀,投入到新时期的孝老敬老活动中,使雷锋精神与孝道传承得到进一步结合,推动了我院孝文化活动的继续深入开展。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