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明天、与法同行”

 

“关注明天、与法同行”

——我院法学专业积极参与“双创”文明城建设活动

2017927日我院人文社科系赵琳老师带领法学专业1613班的史超凡、宫永图、刘雨蒙等部分同学参加了我院法学实践基地——红旗街道办事处旭城花园居委会参与石家庄“双创”文明城建设活动。

2016年我院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与红旗街道办事处旭城花园居委会对接共建“社区法律诊所”,打造“法治社区”,同时这也是我院法学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实践“法律诊所”新型教学模式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通过在社区法律诊所接触到的真实案例,不仅锻炼了自己对于相关法律知识的应用,帮助社区居民舒难解困;同时也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为打造“和谐社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得到了红旗街道办事处旭城花园居委会辖区内居民的高度赞扬。

 

 

本次我院人文社科系为响应石家庄“双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特与红旗街道办事处旭城花园居委会共同推出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关注明天、与法同行”的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彩页、宣讲等活动,走进未成年人,向其及其家属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强化其知法守法的观念。本次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市委及红旗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大力赞扬,寄希望活动能够在立足于基层的基础之上,深化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将活动予以持续化、常态化。

我院的法学专业与社区共建的“社区法律诊所”,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重要思想的体现。同时也是我院人文社科系将法学专业建设置于我国“双百”建设的大背景之下,在“立足当地、服务当地”上积极探索应用型转型的途径得到了验证,为我院其他专业的转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