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副教授为我系14届毕业生作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7119日下午主教202教室,人文社科系副主任王玲副教授为我系14级毕业生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讲座由14级专业指导教师燕翾老师主持。在讲座开始前,燕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王玲老师,王玲老师不仅在学院的讲课质量方面名列前茅,而且在指导毕业论文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多次获得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大家对她的到来用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玲老师首先介绍了毕业论文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地位,既是对自己大学所学知识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自己在大学学习的一次总结。其次,王玲老师针对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毕业论文的管理办法,就论文的分类、构成做了简短的介绍之后从论文的构成分别讲述了论文的选题、题目、关键词、目录、引言、材料和方法、结果、讨论、结论、致谢方式、参考文献的具体要求、原则,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最后,王玲老师还就论文答辩过程中往年学生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可采取的补救措施等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

讲座完毕后,我系学生与王玲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燕翾老师作了总结,并讲述了开办本次讲座的目的:为了搭建一个让学生能够与本系教师在学问与学术上沟通的平台,以便于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更好成长。本次讲座获得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