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 ——我院法学专业积极参与前营孝道中心志愿者活动

20181026日上午,我院人文社科系杨敬辉老师和赵琳老师带领法学专业的戈经纬、李倩、刘洁、聂宇青、赵冰仪、李曼、史超凡、宫永图等部分同学参加了我院法学实践基地——元氏县前营孝道中心参与饺子宴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当地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志愿者服务


2016621日,我院人文社科系与前营孝道活动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我院法学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实践新型教学模式的一个重要探索。我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通过提供志愿者服务所接触到的真实案例,不仅锻炼了自己对于相关法律知识的应用,帮助参与孝道中心活动的老人们舒难解困;同时也促进了在地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得到了参与孝道中心活动的在地居民的高度赞扬。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了解老人们的实际问题,并做好记录,然后对症下药,使问题迎刃而解。


我院的法学专业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培养了对法律专业的热情,而且还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提升了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重要思想的体现。同时也是我院人文社科系将法学专业建设置于我国“双百”建设的大背景之下,在“立足当地、服务当地”上积极探索应用型转型的途径得到了验证,为我院其他专业的转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