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文、计算机两系暑期社会实践——唐山行

2019.7.10-7.14五天的时间中,通过走访实践,我们了解到唐山的文化体系分由抗震、工业、红色和民俗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工业文化底蕴最为深厚,抗震文化最为鲜明。


为了更好地体验唐山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我们跟随张鑫、刘天龙两位导员来到了唐山。来到唐山,我们于710日首先到达了抗震纪念碑广场上,来感受43年前那场大地震,体会唐山人民的抗震精神。随后我们游览了唐山陶瓷博物馆和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历来以工业发达而出名,在这两个地方,我们深刻领悟了这座城市的工业底蕴的深厚,不愧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

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令人肃然起敬,唐山是共产党人创始人——李大钊先生的故乡。在冀东烈士陵园中,望着烈士纪念塔和众多烈士的雕像,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这座城市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最后,我们去了唐山群众艺术馆,在与老艺术家们交流的同时,我们也在吸收着这座城市自己的传统文艺精华,感受着这座城市民俗文化中蕴含的精神力量。

 

纵观唐山发展历史,品味唐山文化风情,此次唐山实践小分队切身体会到唐山人民的生活,了解了唐山的文化历史,今朝赞,忆1976,挥泪由衷。唐山大地震夺不走唐山人民生活的希望;冀东烈士陵园埋下的是永远奋斗坚强的灵魂;矿山公园展现了唐山矿业钢铁产业的发展;充满唐山特色文艺的群众艺术博物馆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唐山的艺术历史。一路走来一路感慨,凤凰起,又腾飞展翅,漫舞乘风。此次唐山实践小分队,顺利进行,安全返航。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