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孝道文化 共筑幸福家庭

 

传承孝道文化 共筑幸福家庭

——我校人文社科系孝道礼仪队参加孝道中心幸福家庭活动

201991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礼仪队参加了由李耀青先生投资创办的公益活动,上午十点在元氏县前营孝道文化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活动的政府领导致词并讲话,对李耀青先生进行元氏县国家级幸福家庭颁奖仪式并对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幸福家庭的定义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我们无法控制幸福,但可以把握对待生活的态度。幸福家庭的标准,看看你做到了多少?

标准之一:承担责任。

标准之二: 共度时光。

标准之三:肯定赞美。

标准之四: 相互交流。

标准之五:精神健康。

标准之六:保持理智。

爱心人士们为村里的老人进行了献爱心,包饺子,尽孝道为老人洗脚活动,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博得了老人们一阵阵掌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孝道文化,培育学生的孝心、爱心,引导学生知家恩、国恩,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与外语系参加了孝道文化中心的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青年一代的人们却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才有了很多内心孤独的老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对此,我们感到很光荣,很自豪。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发社会各界对老年人更多的关注。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