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之歌

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之歌

——人文社科系方1813班田源同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先进事例

庚子年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突如其来,肆虐着我们这片大地。广大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请战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硬核“战役”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号令如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勇往直前,挺近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朴实的情怀,最无私的奉献,述说着最美的故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无情,祖国有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田源同学,男,共青团员,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法学专业方1813班班长,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人。田源同学是1813班的班长,平时学习上积极进取,生活上团结同学,有强烈的责任感。田源同学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学生干部,面对肺炎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田源同学以身作则,在得知当地开始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后,田源同学来到了小区的志愿者服务站,主动承担起定点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登记来往车辆信息的工作。田源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田源同学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奉献与担当,这一份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疫情当前,大学生们没有退缩,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共患难的团结精神。带上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和志愿服务精神,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的凯歌,让青春在战疫情中接受“洗礼”。

人文社科系

2020年2月23日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