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人文社科系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1年5月28日下午2:30,人文社科系在主教学楼210教室,为全院师生举办了以“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讲座。人文社科系副主任王玲副教授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党委书记刘建斌同志、教学副院长徐红同志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系开展的“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引导全校师生学深、学懂、学透民法典精神。

王玲副教授首先以《民法典》的框架体系、制定历程、历史意义、立法特色引入主题,然后运用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热点法律问题。从保留胎儿继承份额、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预防性骚扰到设置离婚冷静期、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再到扩大法定继承人范围、增加遗嘱形式,这些老百姓最关注的《民法典》亮点,王玲副教授都一一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王玲副教授讲到《民法典》是时代的产物,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特色的优秀文化,但在实践中深入落实《民法典》仍需各界人士共同努力!

讲座结束后,到场听讲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将把《民法典》的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到场听讲的各系学生也纷纷表示,要更加主动地学习与思考《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新青年!

“典”亮生活,民法典与生活相伴同行!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