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简介

杨敬辉

 

杨敬辉,回族,法学硕士,副教授,毕业于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诉讼法学专业,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联合第一党总支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人文社科系教师,主要讲授《刑事诉讼法学》、国际私法》、《国际公法、《建筑法学》、《思想道德与法治》、《法律文书写作》等课程。杨敬辉老师教学态度严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所教课程的教学方法,曾多次在教学简报中发表文章,受到广大师生关注,在教学实践中注重情感教学,深受学生好评。

荣誉称号:

1.2022年度“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石家庄铁道大学。

2.2022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河北省教育厅。

3.2022年度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三育人”奖,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4.2019年度“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石家庄铁道大学。

5.2017年度2021年度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6.2017年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科研成果:

1.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混合模式下党史资源在高校思政课的融入路径研究》(课题编号:2022GJJG623),主持,2023年3月,河北省教育厅,已立项。

2.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应用型高校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困境与对策》(课题编号:2019GJJG618),主持,2020年1月,河北省教育厅,已结项。

3.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低龄老年人再就业权益保障及其法律救济研究》(课题编号:JRS-2018-1099),主持,2018年5月,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结项。

4.河北省法学会《农村居家养老法律保障的困境及对策》(课题编号:HBF(2018)C004),主持,2018年6月,河北省法学会,已结项。

5.河北省党委讲师团系统科研课题《西柏坡法治建设的当代价值》(课题编号:201780),主持,2017年4月,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已结项。

代表著作:

1.虚拟仿真技术在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核心期刊,2022年第48期。

2.浅析司法考试语境下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困境与对策,《教育与职业》,核心期刊,2015年第08期。

3.茶叶销售合同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福建茶叶》,核心期刊,2017年第09期。

4.犯罪新闻报道中的人文关怀与法律冲突,《新闻战线》,核心期刊,2015年第24期。

5.农村居家养老法律保障的困境及对策探究,《兰州教育学院学报》,2019年第03期。

6.低龄老年人再就业权益保障及法律救济研究,《兰州教育学院学报》,2018年第12期。

7.西柏坡法治建设的当代价值,《开封教育学院学报》,2017年第08期。

8.应用型高校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研究,《产业与科技论坛》,2017年第18期。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